|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03日  共浏览 次       

今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前给人们拜了年,人们很是措手不及!因为他的“炙手可热”,街上变得冷冷清清,只有几名环卫工人在街上清理街道,无暇顾及大街小巷布置好的灯笼。

我们好不容易才盼到新年,疫情出没,医护人员都奋战在一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人们痛苦不堪时,他们挺身而出,在人们惊慌失措时,他们奋力拼搏,在人们泣不成声时,他们兢兢业业,他们穿梭在生死之间,用自己的青春挽救别人的生命,把全部的爱种在病人的心中,让他们用笑容面对世界,让他们感受到世界充满真情。除了这些白衣天使,还有许多民众也在默默付出。1月29日上午一名女子在派出所值班室放下200只口罩,对民警说了句:“你们辛苦了。”便离开了。1月30日一名老人捐款10071元,根据那71元,大家猜测他应该是一名老党员!还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当交警问他们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们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中国人

IMG_257

写到这里,我想作为人类的我们不应该反思吗?如果疫情无法控制人类将何去何从?如果我们管好自己的嘴不吃野味会有这等事情?

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貌似战胜自然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我希望全国人民携手共抗疫情,都好好待在家,不乱跑。全国小可爱,不要害怕,有祖国在,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危机,很多医护人员已放弃和家人团年的机会奔赴疫场一线,我们应该相信他们!

但我们学生现在能做的就是待在家不传谣,不信谣,不要让自己成为患者,相信不久国家就可以研制出疫苗,不要给社会添乱,现在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我们必须做到:

1.外出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配用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3.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3.随时保持手的干净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用品。

4.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一份倡议,一种承诺,一份责任,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一定要注意防范新型肺炎,不能放松警惕,这场对抗新型病毒的战役,我们中国一定会胜利的!让我们在美好平安中度过一生吧!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MG_262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校医学护理系19中护2班

戴灵著写

朱梦婷制作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