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高血压的那点事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2日  共浏览 次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害因素,致残、致死率高。血压长期不控制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脑、肾、眼等器官损害。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脑卒中、肾脏病、外周血管病、眼底病等。

微信图片_20180829084319

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是高血压患者应该牢记的标准。它既是高血压诊断的标准,也是高血压治疗的起始标准,更是高血压控制的达标标准。

大多数患者血压升高后,没有什么症状,但有少部分人会感到头痛、眩晕、疲劳等症状,症状的严重程度和血压的高低并不一致。

1

诱发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高钠低钾饮食、超重和肥胖、吸烟、过量饮酒、体力活动不足,长期精神紧张等。

2

得了高血压怎么办?记住两点:吃药+健康的生活

3

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任何时候,对任何高血压患者,都是有效的治疗方法,可降低血压,控制其他危险因素和临床症状。主要措施有:低盐低脂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减轻心理压力等。

4

常见的降压药有五大类

钙离子拮抗剂(××地平)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普利)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沙坦)

β受体阻断剂(××洛尔)

利尿剂(吲达帕胺、氢氯噻嗪)

5

服药的注意事项:

1、坚持长期吃药,按时吃药

2、不可随意停药或自行加减剂量

3、最好选用一天一次的长效品种

4、定期监测血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降压药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血压高就用药,血压正常就停药

误区二:头昏才吃药,没症状就不吃药

误区三:降压药伤肝肾,副作用大

误区四:仅依赖中药茶饮、保健品降压

误区五:以药价贵贱定药品取舍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