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诚至金开、言而有信 做新时代讲诚信的大学生——医护系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月活动舞台剧展演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30日  共浏览 次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强化诚信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26日下午,医学护理系在南区报告厅开展了“诚至金开、言而有信”资助诚信月舞台剧展演活动,院学生处副处长陈志远、医护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大一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推选了三个舞台剧参演,《疯狂校园贷》表现的是个别大学生受不良思潮影响,用校园贷盲目追求高消费、最终受骗上当的小故事,并对原因进行深刻分析;《诚信应试》紧扣学生及家长高度关注的考试,用夸张的表演,把一对父母对子女无序的关心、一群学生对考试的重视表现的活灵活现,引发大家对诚信考试的思考;《诚信校园争助学》则是讲述了一个出身贫寒又一心向善和一个家境富裕却不知珍惜的两个大学生对资助、金钱和父母的不同态度,表达了大学生群体诚信资助的认可、对父母的感恩。同学们的表演虽然略显稚嫩,但舞台剧的故事情节紧扣主题、贴近校园生活、学生的表演积极投入,特别是用身边人演身边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场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特别是《疯狂校园贷》中反串女一号的2022级老服班周亮楠的表演轻松自然、令人捧腹,将渴望通过校园贷、一夜之间改变生活却又上当受骗的学生的心理表达的淋漓尽致、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展演结束后,陈志远对学生的表演、素材的选定及医护系对诚信资助月活动的重视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诚信”观念深入每一个大学生的心灵。尹珊珊在小结时指出,这次展演活动既弘扬了诚信这个主旋律,又倡导同学们要在资助、考试、就业等各方面要诚实守信,更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刻体会守信用对大学生的积极意义,让“讲诚信、懂感恩、勇担当”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

本次舞台剧展演活动是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之一。活动前期,医护系各班级召开资助诚信主题班会,将诚信、感恩、励志教育紧密结合,受众面广泛。同时,同学们自行选题、创作和排练,最终向大家呈现了一台主题突出、视角独特、效果显著的舞台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展演活动,让大家在欢笑中接受了诚信资助、诚信做人的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做诚实守信,感恩社会、励志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文/叶青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