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春风化雨润心田 强基固本育人来----医护系举办成长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共浏览 次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明确目标、增强自信,提升专业学习的决心,近期,医学护理系举办了成长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我系大一新生、现就读与高职护理专业的秦旭同学到相关班级,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随后开展了“听学长一席话有感”征文活动,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取得良好效果。

秦旭曾就读于我院中职护理专业,三年中,他努力学习、实训,成绩和表现良好,毕业时已经通过了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新冠疫情期间,他在2020、2021两年中,都以护理专业学生的身份主动申请到和县人民医院当志愿者,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好几层口罩,连续好几个月不休息,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受到和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和患者的一致好评。目前,他正就读于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他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能继续学好、学透专业知识,将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社会服务。分享会上,秦旭同学用自己没有考上高中、辗转来到我校就读护理专业,并找到奋斗目标和人生价值的经历和同学们一一分享,他的讲述朴实、真情,引发了同学们的共情和热烈反响,尤其是秦旭两次参加一线抗疫工作、经手过13个确诊为新冠患者,这种一往无前的“天使”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认识和认可。

分享会后,医护系趁热打铁,在相关班级开展了“听学长一席话有感”征文活动,经班级、系部两轮评选,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两个先进集体。随后,医护系召开了征文表彰大会,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会上,余春雪等四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参加该活动的心得体会。秦旭也再一次参加会议并给予学弟学妹们赞赏与鼓励。尹珊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入校后的积极转变,勉励大家重塑信心、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的思考和对未来的规划,加深了对护理专业的认知与认同,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向学长看齐,认真学习,做新时代好学生、好青年,做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医护系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塑造,通过举办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曾经赴武汉抗疫的十七冶医院医生汪朝阳、护士王静、程娟等为学生做报告,邀请马鞍山市十佳护士、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鄂丽丽同志事迹分享会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培根铸魂、引领发展的相关活动,用身边人所做的优秀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英雄情怀,培育他们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心态和学习及生活方式,加强专业认知和自我管理意识,为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而努力学习。

今后,医护系将继续践行三全育人总体目标,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文/闵小蓉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