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医学护理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23日  共浏览 次       

8月20日上午,医学护理系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医护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吴凌燕同志主持。医护系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同志、系主任许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根据学院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系党总支支委之间、系教工支部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检视自身问题并进行自我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党史论著的部分内容。吴凌燕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医学护理系教工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

在随后的对照发言中,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对照党章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逐一宣读自己的对照检查报告,仔细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党员同志间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展开相互批评。

吴凌燕在会议小结中充分肯定了党员们的对照检查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查摆周密、分析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合实际、认真负责,对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医护系教工支部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她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关”;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恪守“政德关”。

尹珊珊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百年大党政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从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必须严守党的政治原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地位和统领性作用,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大家都受到了进一步的教育。

以史为镜可知兴衰,以史为鉴方能明理。我们不仅需要系统学习党史知识,更需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不断自我革新,才能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才能拥有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文/吴凌燕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