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医护系党总支与机关一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中药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24日  共浏览 次       

3月23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医学护理系党总支与机关一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中药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医护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机关一支部书记戎静,医护系党总支委员、系主任许斌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部分药学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大家带上劳动工具和白芷、丹参、何首乌等中草药苗,来到学院西门南侧的空地,捋起袖子加油干起来。有的拔除杂草、清理空地,有的用铁锹铲土挖坑,有的将中草药苗植入坑内,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配合十分默契。大家在快乐植种药苗的同时,不时向药学专业老师请教各种药材的习性、药效和适应症,老师们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不一会儿,一颗颗小药苗就被搬进了它们的“新家”,在春风的吹拂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春光的沐浴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庚子鼠年那场与新冠疫情的博弈中,传统的中医中药治疗方法成为疫情阻击战中的一支生力军,加快了抗击疫情的步伐,也使人们意识到中西结合治疗疾病的重要性。中医中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作为华夏儿女,我们要把这老祖先留下的瑰宝不断地传承下去,滋养神州大地,惠及亿万子孙。

本次“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中药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它却让春天的校园充满了勃勃生机。种植一片中草药苗,播撒一片春天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助力祖国传统中医中药的发展。(文/吴凌燕审核/尹珊珊、戎静)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