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医学护理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共浏览 次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0月23日下午,系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就系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具体部署。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系主任许斌、副书记副主任吴凌燕、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尹珊珊为大家解读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以及与思政课程的区别,并对大家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动员。她谈到,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这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所在。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专业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专业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加强学习与交流,不断探索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许斌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大家能够切合实际,自己做到“身正”;充分挖掘思政的元素并且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做到融入时机恰当,与专业内容结合紧密,学生发自内心接受教育,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他希望大家相互学习与借鉴,不断提高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第一课堂的育人效果。

尹珊珊在总结中要求,各教研室应以教研业务活动为中心开展研讨,并收集相关资料,如教案中的案例加入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以及课堂的管控等等。她指出要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观引领相结合”为核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挖掘各门课程内容中的德育元素,将正确的专业价值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等内容有效地传递给学生,推动“三全育人”落到实处。(撰稿:梁清清;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