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医护系圆满完成2019年度疏散演练活动任务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05日  共浏览 次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科学合理地避险逃生的能力,在院保卫处的指导下,医护系组织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疏散演练活动。

医护系制定了详尽的疏散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现场疏散指挥、安全保障和宣传三个小组,明确职责,将工作任务分解、压实到每个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对每个班级的疏散路线进行事先规划,并提前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例会进行宣传,各班级也分别召开主题班会、设定了班级内最佳的疏散路线,为避免学生因相互推搡、互相追赶、嬉戏打闹而造成意外伤害,系部每个楼层的走廊和楼梯口处安排了任课老师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系部全体教职工齐参与,各有分工,相互协作,确保了演习的顺利进行。

上午9点15分,随着一声声急促的哨响,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按照既定的方案,每个班级在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指引下,以最快的速度,经由事先规划好的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的地点。在3分钟不到的时间里,系部所有师生全部从六楼撤离到西门广场并全部集结到位,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此次演习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认识到位、秩序井然、用时较短、师生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师生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教育作用。(文:梁清清;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