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阳春三月学雷锋 天使关爱暖人心----医护系“天使关爱”志愿服务队走进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5日  共浏览 次       

春风拂面、鸟语花香,春回大地、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3月24日上午,医学护理系“天使关爱”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姚家寨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辅导员姜来、施雅琴和3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在老年公寓,同学们分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房间、擦大厅窗户玻璃和整理花卉,随后,同学们走到老人身边,有的陪他们聊天,有的为老人量血压,有的为老人捶背揉肩、有的搀扶着老人在院子散步……同学们纯真的表情、甜美的笑容、真挚的话语,使得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有的奶奶搂着女同学像搂着自己的孙女,有的奶奶贴着女同学的脸说着家常话,还有的奶奶不停地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更有一个爷爷身边围着四五个同学,原来老人家在和孩子们聊他在部队当兵时的乐事,老人和孩子们都乐不可支……整个场面其乐融融。

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演出。有简洁明快的独唱、二重唱,有青春飞扬的舞蹈,有清新可人的吉他弹唱,有激情四溢的诗朗诵,有舒缓柔美的太极拳表演,还有体现团结和力量的大合唱……同学们表演的用心、老人们更看的专心,甚至在太极拳表演时,有的老人坐在台下就开始和同学们一道比划了。演出结束后,老人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孩子们致谢。在向老人们分送了带来的牛奶、饼干等小零食后,孩子们和爷爷奶奶合影,并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相约再见。姚家寨老年公寓的负责人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老人们送来了春风般的温暖,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她表示,非常欢迎孩子们多去、常去。

这次活动展现了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三年的职业学习生涯增加了浓墨重彩的色彩。

多年来,医学护理系一直秉承“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传统,用心打造“天使关爱”志愿服务品牌,坚持把课堂学习与实习实践相结合,将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相信这种“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会连绵不休地在一届一届的学生心中和行为中传承下去。(文/姜来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