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 党团工作 | 实训基地 | 成人教育 | 年度报告 | 下载中心 |

医护系成功举办“新青年与经典名著”主题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08日  共浏览 次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理论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汲取经典名著精华,厚植文学涵养,倡导读书理念,医学护理系于3月6日下午举办第五次思政沙龙活动,全体沙龙成员参加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辅导员姜来施雅琴参加会议,会议由施雅琴老师主持。

施雅琴简略介绍了举办本次思政沙龙的目的和意义之后,每位老师和同学分别就自己所读或所喜爱的经典名著进行座谈,围绕读名著的感受、所受到的启示和教育、阅读的快乐等畅谈体会,同学们或侃侃而谈,或凝神倾听,会意处频频点头、微微一笑,还有的同学结合自己成长的实际谈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激动处眼中泪光点点,引发同学们共鸣。从同学们选读的经典名著看,既有中国四大名著,也有外国名著,涉猎较为广泛。

尹珊珊在讲话中阐述了本次沙龙活动主题确定的意义和目的,她认为,经典名著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知名度,包含永恒的主题和经典的人物形象,所以才能够经过时间的考验经久不衰、广泛流传、散发独特魅力和影响。在快餐文化风行的今天,能寻一段安静的时间读书尤其是读经典名著,可以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可以提升人的格局和眼界,可以学习和借鉴前人的优秀经验,可以领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明精华。她还为同学们如何选择经典名著、如何阅读经典名著提出建议。

本次沙龙活动既严肃认真、又轻松愉悦,整个过程和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促进“与书为伴、热爱读书”好习惯的养成。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受益良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快乐,将促使我们丰盈人生,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努力践行“立德尚能”校训,激励自身继续前行!(文/李秋审核尹珊珊)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编:243031   
联系电话:0555-2765058     0555-2753019
Copyright ©Mastc.edu.cn 2008-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